专题报告

郑贤义 博士

讲题
<<eClass 十年>> 过去、现在、未来

现职:

博文教育亚洲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

学历:

香港大学工程学院资讯系统哲学博士
英国伯明翰大学教育硕士(电脑在教育中应用)
电脑科学与物理学士

教学经历:
郑贤义博士是博文教育(亚洲)有限公司的创建者。郑博士为资深的教育专家,热衷于开拓互联网应用于教育的潜在力量。深具远见的郑博士,早年已洞察到教育界需 要一个开放的标准平台。于是开发了网上课室与综合平台(eClass & Integrated Platform)。郑博士是一位能干的系统设计师和开发者。在建立公司之前,他曾服务于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负责商学院的虚拟学习与学习资源中心项 目。他更曾于多个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论文,阐述及探讨互联网在教育中的应用。

讲题介绍:
eClass诞生已逾十年,并已先后在香港、澳门、马来西亚、台湾以至中国大陆一些地方开花结果,帮助许多学校逐一开展网上教学及电子行政。eClass开拓初期可谓筚路蓝缕,经历不断的摸索才发展出目前这一套符合亚洲国家需求的电子教育方案。在这报告中,我将会依时序介绍eClass这十年来的发展,其中会特别阐述马来西亚独中的独特发展,以让大家了解在大马网上教学启创期间,许多马华教育工作者所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由于科技于这十年间已逐渐从单为浏览器而设计的主从系统的主流模式,因着云计算及移动应用程序(mobile apps)这两个新崛起的领域而开展出另一全新景象;而来势汹汹的电子出版亦正影响着教育出版的发展──面对着这些全新的电子教学型态, eClass除了继续在它的基本能功上精益求精外,亦已开始发展电子书包、电子课本及电子课堂等崭新的教学工具以回应上述大趋势。在这个报告中,我亦会将简介这些新发展,以让教育同道能共同关注这些未来发展趋势而有更完善的准备。



郑子昱执行长

讲题

中小学生的Facebook:优学网在台湾国小的应用


讲者简介:

郑先生是个连续创业家(serial entrepreneur),他过去十年致力于协助许多公司创业。他现在也是网络创业育成中心 - 普富科技( www.prolitechcorp.com )、优学网 (www.uschoolnet.com)执行长,优学网是小朋友的社群网站,在台湾、中国、美国都有分公司,在台湾目前已有80%的台湾小学使用优学网的服务,中国和美国也都有亮眼的成绩。 郑先生之前是美国公司UnionG Systems执行长,提供资讯服务给美国政府机构,在短短的一年内Union G 于他的经营运作下从少于100个政府机构使用他们的服务成长到200个政府机构使用他们提供的服务。在1997年和1999年之间郑先生以不到10万美金的资金创立Virtual Stock Exchange ( www.virtualstockexchange.com )并担任执行长,后来该网站以600万美金价値卖出,现在Virtual Stock Exchange在美国知名公司Dow Jones旗下营运,在1996年8月到1997年4月之间郑先生在美国公司Systems & Compute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担任顾问,在任职期间他协助该公司发展出全世界第一个给教职员使用的网络产品。郑先生毕业于美国康乃尔大学电子工程系。